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

海帶排骨黃豆湯,木耳凍豆腐沙律, 蜜糖乳酪脆脆杯, 家鄉魚餅

生果日報網上版
濕布抹昆布 滾湯鮮味升 Cup

女人想 Fit又想靚,不過都要 Keep得有方法,唔係節食就一定得!今日 Bonnie就教大家煮幾道健康菜式,包括可以豐胸的昆布湯,煲湯前用濕布輕抹污迹,不但乾淨,更可保營養和味道,姐妹們就越食越升 Cup啦﹗記者︰黃家欣攝影︰楊錦文、黃子偉V壹網:http://www.vdonext.com /index.php?fuseaction=Features.Archive&channel_id=575603& program_id=669248網上示範留言電郵: mailto:adl.kitchen@yahoo.com.hk

放大圖片

Bonnie Yves(食譜及專欄作者、 Yves Kitchen創辦人)熱愛烹飪的中泰混血兒,創辦 Yves Kitchen,擅長製作手工果醬、天然糕餅、香草及歐洲傳統手藝,並開設興趣課程,分享美好樂活人生。

煮題 少油升 Cup醒胃菜昆布浸水味流失 放大圖片

昆布經晾曬,表層會有灰塵,但不要冲洗,用濕布把兩面抹淨即可煲湯,不浸水免味道流失。

炒芝麻味更香 放大圖片

先將芝麻炒香,令油份溢出,菜式的味道會更香更突出。

檸檬葉去莖更香 放大圖片

處理檸檬葉時,應先將葉摘除,因香味主要來自葉片,去莖後令香氣散發,而且食起更細滑。

海帶排骨黃豆湯 放大圖片

1hr00min份量: 4人製作難度:★★☆☆☆海帶有高度營養價值,含有豐富碘質,可以消除脂肪同膽固醇。台灣有好多靚女都愛飲這個湯豐胸。海帶湯顏色清澈,味道更相當清甜!

材料

昆布 2小段、水 500毫升、肉排 300克、新鮮海帶 10條、黃豆 50克(已浸)、冬菇 10隻(浸軟切片)、冬菇蒂 10隻、薑片 2片、鹽適量

做法

1.肉排放入適量滾水,用大火汆水後盛起。2.用濕布抹勻昆布,放入 500毫升滾水中,再加冬菇蒂,用大火煲 20分鐘。3.將昆布及冬菇蒂隔走,放入肉排、黃豆、冬菇及薑片,轉中火煲 20分鐘,再加入新鮮海帶,並將薑片取走,用大火煲至滾起,放鹽調味即可。

放大圖片
放大圖片
放大圖片

木耳凍豆腐沙律 放大圖片

0hr15min份量: 2人製作難度:★★☆☆☆木耳有去瘀血的功用,用來做沙律爽脆清甜,多吃不但可以改善黯啞膚色,就連黑眼圈可以消退。沙律汁酸酸甜甜,實在滋味。

材料

蒸煮豆腐 1磚、木耳 5朵(浸軟切絲)、雪耳 2朵(浸軟切絲)、芝麻適量、芫荽 1棵、日式芝麻醬 4湯匙、味醂酒 1湯匙、青芥末 2茶匙、細香葱 2湯匙(切粒)

做法

1.開大火用白鑊將芝麻炒香至金黃色後盛起;用食水將豆腐洗淨,用廚紙索乾水後切粒。2.將日式芝麻醬、味醂 酒及青芥末拌勻成醬汁,再加木耳絲、雪耳絲、細香葱拌勻。3.豆腐上碟,淋上雪耳醬汁,再放上芫荽做裝飾即成。

放大圖片
放大圖片
放大圖片
放大圖片

蜜糖乳酪脆脆杯 放大圖片

0hr15min份量: 2人製作難度:★☆☆☆☆乳酪混蜜糖的味道比一般果味乳酪更清甜,且乳酪含有對腸道有益的益生菌,可改善腸胃,更可令皮膚更白更靚,加上略帶果酸的藍莓, 更有明目功效。

材料

純味乳酪 300毫升、蜜糖 3湯匙、藍莓 10克、龍珠果 3粒、早餐脆穀物適量

做法

1.將乳酪及蜜糖拌勻。2.將一半份量的乳酪放入杯,再加脆穀物,再放入另外一半乳酪。3.最後放上藍莓及龍 珠果做裝飾即可。

放大圖片
放大圖片
放大圖片
放大圖片

家鄉魚餅 放大圖片

0hr20min份量: 2人製作難度:★★★☆☆家鄉魚餅帶點點泰式風味,因為用上檸檬葉及紅咖喱調味,食落惹味又醒胃,整體感覺好清新!

材料

免治魚肉 300克、雞蛋 2隻、豆角 60克(切粒)、檸檬葉適量(切絲)、麪粉 2湯匙、油 2湯匙、紅咖喱膏 2湯匙、黑胡椒 1茶匙

做法

1.檸檬葉去莖,剪成幼絲。2.魚肉拌入雞蛋,加紅咖喱膏、麪粉及油拌勻。3.然後加入檸檬葉絲、豆角粒及黑 胡椒拌勻。4.燒熱鑊加油,將魚肉用匙羮搓成魚餅放入鑊,用中火慢慢煎至金黃色即成。

放大圖片
放大圖片
放大圖片
放大圖片

選豆角最好選青綠色的,口感較為爽口;如果是深綠色 的品種,外皮會較韌,口感較遜。



FruitDaily 1.1L Code by ManInNet

1 則留言:

  1. 山野國際集團之蜂王漿產品聞之令人精神氣爽、神經舒暢、安心寧神。同時還具有止咳化痰、滋養肌膚、潤腸通便、排除體內毒素、去除口腔異味、緩解腸胃不適、治療因上火及齲齒而導緻的牙痛、舒緩心情、减肥瘦身等功效。Tags:護膚,蜜糖營養,蜂蜜護膚,蜂蜜減肥法,蜂針治療
    http://www.hksyhoney.com/hk/bee-kingdom.html

    回覆刪除